合作交流
国内交流
国际交流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交流
国际交流
我校东南国际学院及附属国际学校项目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15-12-02浏览次数:字号:[ ]
  自我校东戴河项目建设启动以来,为筹集建设资金,国际教育中心重点与国内一些企业就校企合作进行了洽谈。他们都不同程度地表达了校企合作、捐资助学的意愿,希望能与我校开展合作。经过多次洽谈并实地考察,中心与香港东晖国际发展有限公司就合作建立我校东南国际学院达成共识。经调研其他兄弟院校,许多高校借助自身优势,与政府、企业合作设立附属学校,产生了良好的经济与社会效益。如北京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对外合作部的50所附属学校项目、北大资源集团的北大附属学校项目、中国人民大学附中的联校项目、北京外国语大学的附属外国语学校项目等。我校有着国际化优势,具备建立附属国际学校的基础和能力,中心建议我校开展附属国际学校的建设工作。
  10月14日,国际教育中心组织校内专家对东南国际学院及附属国际学校项目进行方案论证,广泛听取专家意见,为新项目听诊把脉,完善项目建设方案。张旺熹教授、张宝钧教授、金珂老师、徐英克老师、李进老师、高玉峰老师等参加专家咨询会。与会专家一致同意建立我校东南国际学院和启动附属国际学校合作项目,认为两个项目合作模式较为成熟,借助我校的国际化优势,有利于扩大我校办学空间,有利于扩大我校社会影响力,有利于提高学校知名度。与会专家指出高校与社会结合的越来越紧密,面对国内教育市场的竞争,我校应积极面对,利用体制机制的创新,为我校发展提供多元化的选择,提高我校的综合实力。
  中心根据兄弟院校调研及校内专家咨询会的意见,正式向学校申请建立我校东南国际学院项目及启动附属国际学校项目。经10月16日党委常委会研究,学校决定建立我校东南国际学院及启动附属国际学校建设,由国际教育中心负责项目的实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