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图片新闻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海淀区2016年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活动暨海淀区心理服务卫生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2016-10-09浏览次数:字号:[ ]

    2016年10月10日是第25个世界精神卫生日。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精神卫生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重要讲话。10月9日下午海淀区2016年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活动暨海淀区心理服务卫生启动仪式在我校逸夫楼报告厅隆重举行。

    本次活动的主题为“促进心理健康,构建和谐海淀”。国家卫计委、北京市卫计委、海淀区人民政府领导及我校董立均副校长出席本次活动,海淀区卫计委、综治办、民政局、教委、残联、所属各街道及八所高校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李宇明书记在活动开始前会见了前来参加活动的领导、嘉宾。

    在活动仪式上,海淀区卫计委主任甄蕾致辞,她指出,精神健康障碍已成为全球性社会性卫生问题,影响着不同年龄、不同文化、不同社会经济地位的人群。海淀区致力于形成具有海淀特色的心理卫生全人群服务模式;以高校群体为中心,不断改进心理健康服务模式,推动以高校为主、医疗系统为辅、志愿者参与的高校心理卫生服务模式建设,也希望通过与北京语言大学的签约,双方紧密合作,为海淀区的心理卫生发展添砖加瓦。

    随后,活动启动海淀区心理咨询室授牌仪式、心理卫生专家受聘仪式。仪式结束后,我校与海淀区卫计委签订合作备忘录,促进双方未来在康复科学领域的全方位合作,优势互补,共同推进海淀区心理健康工作。

    签订仪式后,董立均副校长发表讲话。他指出,此次合作备忘录的签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十三五规划中明确提出要推进健康中国建设,除了要显著提高国民健康指标外,还应大幅度提高国民精神心理健康素质。为推动大健康理念,我校将与海淀区卫计委合作,深入贯彻国家相关方针政策,稳步推进康复科学专业及相关学科发展,培养优质人才,逐步探索未来康复科学领域产学研一体化发展道路,服务 “健康中国”国家发展战略。

    最后,海淀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卫明发表讲话,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深入学习习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重要讲话;二是贯彻落实“大健康”理念,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会后做好海淀区精神卫生试点工作;三是全面落实精神卫生服务工作,尤其关注老年人、学生、高压人群等心理疾病易发人员心理健康。

    除了心理卫生服务启动仪式外,此次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活动还安排了心理专家义诊活动、大学生心理健康现场调查与心理健康宣传、大学生心理压力测查等活动。活动中,心理专家现场开展义诊咨询,解答大学生关注的心理健康问题。会场外移动心理服务车上,也有专家对大学生心理问题进行测查,并提供心理减压服务。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为我校师生提供了一次了解心理健康的机会,促进学生了解自我、发现自我,呼吁社会积极参与到精神健康的宣传与防治中去,为形成理解、接纳、关爱的良好社会氛围献力献策。

           李宇明书记会见王卫明副区长

                      签约仪式

                 董立均副校长讲话

                 王卫明副区长讲话

                     全体合影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