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图片新闻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北京语言大学与漯河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日期:2016-11-10浏览次数:字号:[ ]

  11月9日上午,北京语言大学与漯河市人民政府协同发展座谈会暨校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仪式在北京语言大学举行。北京语言大学党委书记李宇明、校长崔希亮、漯河市代市长蒿慧杰、政协主席张社魁、副市长栗社臣等出席座谈会及签约仪式。  

李宇明书记致辞

  李宇明书记表示,北京语言大学同漯河市人民政府签订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符合校地融合发展战略,是践行国家“十三五”发展规划的重要举措。北京语言大学始终致力于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并把服务地方区域发展作为办学的基本方针之一。希望双方优势共享、互利双赢,努力构建合作发展的新平台、新机制,提升战略协同的层次和水平。北京语言大学愿意同漯河市市委、市政府一道积极推动政、产、学、研一体化发展,努力实现资源的优化配置,将学校的教育发展、科学研究、人才培养,通过与市场对接,与企业合作,与政府同行,服务于国家与地方的发展需要,最终实现北京语言大学高等教育发展、漯河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比翼双飞”。

崔希亮校长讲话

崔希亮校长对漯河市政府、市政协代表团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北京语言大学的相关情况。他表示北京语言大学与漯河市的战略合作符合习总书记提出的“增强文化自信”的重要思想,符合北京语言大学的战略发展规划。北京语言大学作为教育部直属高校,不仅要做好人才培养、科学研究,还要做好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中原文化是中华文化的本源,漯河市又有着丰富的历史文化宝藏,双方应在“互利”、“互惠”、“互补”的合作原则下,开展多层次、宽领域的合作。

漯河市政协主席张社魁讲话

漯河市政协主席张社魁介绍了漯河市的基本情况。漯河市地处中原大地,历史悠久,文化深厚,拥有七音骨笛、甲骨契刻符号、小商桥等众多历史古迹,编纂了世上最早字典《说文解字》的许慎也生活在这里。正是因为文化的沉淀与交融,才奠定了漯河市与北京语言大学全方位合作的基础。他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整合资源、密切联系,通过汉语言文字及中华文化弘扬这一纽带,共同为中国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发展贡献力量。

漯河市代市长蒿慧杰致辞

蒿慧杰代市长对北语的办学理念表示认同,对北语的发展成就表示赞许、对北语的国际化特色表示钦佩。不断挖掘许慎文化内涵,创新许慎文化弘扬载体,打造汉字文化品牌和亮点是漯河市委、市政府教育文化工作的重点,希望借助此次会谈及签约为契机,以弘扬发展汉字文化和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为己任,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努力、携手同进,为华夏文明的传承与创新,为北京语言大学与漯河市的教育文化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漯河市委、市政府保证以最大的诚意、最优的环境、最好的服务推动战略协议的落实,相信在北京语言大学的人才资源智力支持下,双方的合作能够取得丰硕的成果。

签约仪式

北京语言大学崔希亮校长同漯河市人民政府蒿慧杰代市长签订了《北京语言大学与漯河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该协议旨在通过充分发挥北京语言大学、漯河市传统文化优势为汉语言文化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贡献力量。

北京语言大学与漯河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及签约仪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