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图片新闻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与北大师生座谈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18-05-14浏览次数:字号:[ ]

    5月11日,在纪念《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发表四十周年之际,中心组织全体员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5月2日与北大师生座谈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知行合一”理念,探讨如何通过实践不断推动高等教育全面深化改革。

    学习会上,全体员工首先回顾了《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这篇评论员文章发表的背景及意义。这篇轰动全国的文章于1978年在《光明日报》上发表后,引发了空前共鸣,并开启了一个时代思想解放的闸门,为全国上下统一思想、改革创新、奋勇前进提供了思想理论保障,其影响持续至今,通过实践来推动事业发展始终是我党及各国人民始终坚持的行为准则。

    结合此背景,全体员工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与北大师生座谈的重要讲话,总书记指出不论学习还是工作,都要面向实际、深入实践,实践出真知;都要严谨务实,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苦干实干。广大青年要努力成为有理想、有学问、有才干的实干家,在新时代干出一番事业。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掷地有声,是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这一理论的高度概括,是新时代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思想保障,也是指导高等教育全面深化改革的行动指南。

    全体员工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并结合我国高等教育发展现状,深入探讨如何通过实践不断推动高等教育全面深化改革。目前,我国高等教育发展正处在改革发展的进行中,改革时间紧,任务重,要通过转变发展方式,着力解决高等教育的规模、结构、质量、效益不够协调的问题,要从发展内生动力入手,转变发展方式、深化综合改革、创新体制机制,紧抓国内外的发展机遇,搭建新的创新平台,在实践中理顺改革关系、解决阻碍改革的一切瓶颈,从而促进高等教育更好地适应国家发展的需要,更好地满足人民的期盼。

    学习会过程中员工们积极发言,并结合部门工作展开热烈讨论。中心应该主动承担部门职责,积极调动员工的主观能动性,充分发挥学校在教育创新和校地协同、校企协同发展中的作用,强化学校社会服务职能,加强区域合作,加强中外文化交流,推动学校与政府、企事业单位、国内外社会组织、科研院所等单位的交流与合作办学,增强“北京语言大学”品牌国内外影响力,为建设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相适应的世界一流语言大学做出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